【網路地產王/曾炳鈞/綜合】

  房仲業者針對網友進行第三季購屋意願調查,半數網友認為,目前房價過高無法負擔,但是景氣已經觸底回穩,打算慢慢看屋,超過七成網友甚至表示,股市起伏太大,還是投資購買房地產比較實在。

■ 景氣回穩 買股不如買屋

  信義房屋調查第三季購屋意願,九成六的網友認為,目前房價過高或勉強可接受;逾八成的受訪網友明白表示,縣市升格不會增加購屋意願;儘管普遍認為房價過高,仍有七成一評估,景氣已經觸底止穩,可以準備進場看屋、買屋。

  此外,一成八的網友看好台股走勢,打算賣屋或是暫緩購屋,把資金投入股市;相對地,更有高達71%認為,股市的起伏太大,還是購買房地產比較實在,甚至已有11%網友打算將股票脫手出清、獲利了結,把這筆錢投入房地產。

■ 下季房價走勢 45%看法持平

  未來三個月的房價走勢如何? 四成五受訪的網友認為,房價走勢盤整或持平,上下震盪不會超過5%;認為房價上揚或是下跌超過5%,或高達一成的人數比例不到三成。 若以北、中、南各區觀察,近四成民眾認為,新竹的房價將會下跌逾5%以上;相對地,網友對於台中房價看好度較佳,僅26%受訪民眾預測,台中房價跌幅逾5%。

 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,短期內市場氣氛快速轉變,已反映在市場熱絡的交投上,不過從問卷中也發現,現在購屋民眾對於反撲的房價,慢慢感覺到壓力,尤其是在台北市,有1/3的民眾看壞未來1季房價,看好的民眾僅有1/4。未來是否因為房價回升,加上經濟復甦力道不明顯,導致整體房市交易速度減緩,仍需要好好觀察。

【網路地產王www.vrhouse.com.tw

雲林法拍屋

轉載自:聯合理財網  http://money.udn.com/house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414&f_SUB_ID=4056&f_ART_ID=1907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ski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