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路地產王/曾炳鈞/綜合】

 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又到了,房仲業者公佈父親節購屋意向調查,高達9成的爸爸坦承,購屋壓力比上一代更沉重;此外,在十二星座當中,哪個星座的爸爸最愛買房子? 調查發現天蠍座爸爸成為最愛買屋的第一名,而處女座與巨蟹座的爸爸緊追其後。

■ 台北居大不易 月繳房貸近四萬

  根據永慶房仲網調查顯示,高達90.5%的爸爸認為現今的購屋負擔較上一代沉重;僅有2%持不同看法,而5.3%認為兩世代負擔差不多。 永慶房屋研展部協理黃增福表示,台北市中古屋每坪成交均價站上40萬大關,假設一家四口居住三十坪的公寓房子,房價至少一仟萬以上,若房貸七、八百萬元,以固定雙薪家庭來說,每月繳交三、四萬元的房貸跑不掉,難怪高達九成爸爸會認為,購屋負擔比上一代更沉重。

  身為人父之後,購屋的想法又有什麼轉變? 調查發現,67.2%購屋先考量居住環境是否適合子女居住、13.7%打算轉租為買、12.8%計畫小屋換大屋,僅有為數不到7%的父親,沒有想法或沒有任何轉變。 由上述數據可知,一旦有了子女,身分轉變為「父親」,不但對於家庭更有責任感,對於購屋想法也更加周延。

  黃增福建議,不論是「轉租為買」或是「小屋換大屋」,都必須謹守每月房貸支出不要超越三分之一家庭支出負擔的原則,避免影響日常生活品質,也可避免日後利率開始走揚後無力負擔的窘境;不妨先從房價較低的區域下手,只要週遭交通便捷、學區優良、生活機能便利、擁有綠地公園,不怕買了房子不易脫手。

■ 天蠍爸購屋投資 最愛小套房

  根據住商不動產統計2008年7月到2009年7月間,已婚男性的購屋資料發現,天蠍、處女、巨蟹座爸爸是最愛買屋的前三名,射手、雙魚、水瓶爸爸則敬陪末座。 就前三名所喜愛的產品來看,天蠍座的男性客戶多以小坪數的產品為主,投資意味較重;第二名的處女座與第三名的巨蟹座爸爸,都以一般市場上接受度較高的三房和兩房產品為首選,似乎可以看出是以自住為主。

  除了針對星座,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把爸爸們分為三大類,提供了一些購屋建議。 徐佳馨表示,35歲以下,初為人父的青春爸爸,買屋時應該優先考量家庭的收支狀況;35歲至55歲的爸爸,可從事總價較高,投資報酬率較好的產品;對於退休的爸爸,以保本為最高指導原則!

【網路地產王www.vrhouse.com.tw

雲林法拍屋

轉載自:聯合理財網 http://money.udn.com/house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414&f_SUB_ID=4055&f_ART_ID=1916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ski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