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報╱記者李承宇/台北報導】
2009.10.02 10:17 am
 

圖/聯合報提供

中颱芭瑪對台灣威脅繼續升高,一夕之間更升級成強烈颱風,而且前進路徑正朝台灣南方海域進逼。中央氣象局警告,芭瑪可能與東北季風產生秋颱的共伴效應,下周一到周四,縱使颱風不登陸,北部和東部的雨勢「會很劇烈」。

今天北部、東半部會有雨,中南部山區則是午後短暫雨;明天中秋節,北部和東半部依然有雨,想賞月的民眾恐怕會失望,其他地區雲量偏多,但是等雲層偶然散去,民眾見到月亮的機會比較高。

昨天兩個颱風雙雙「升級」,芭瑪增為強烈颱風,旁邊的米勒也由輕颱轉為中颱;原本夾在中間的熱帶性低壓被兩強分食後散掉,讓原本「三颱擾中秋」的傳言破功。

昨天下午五點芭瑪颱風位於鵝鑾鼻東南方一千四百公里處,朝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海域前進,氣象局預計周日受到太平洋高壓減弱影響,芭瑪速度會減慢,屆時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,北部和東半部會有陣雨,中南部也會有雨勢。

轉載自:聯合新聞網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3/5171110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ski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